组织机构

目前,电光学院现有5个本科专业,分别为: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其中,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南开大学与天津大学强强联合共建专业。电光学院拥有首批国家重点一级学科1个、天津市重点学科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2个、科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4个、专业硕士(工程硕士)授权点3个。学院拥有教育部光电信息科学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光电子工程中心、光电子薄膜器件与技术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天津市集成电路设计研究中心、南大强芯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天津市光通信器件行业技术中心等科研单位。这是提升电子信息实验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托和根本保证。

实验教学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学校设备处的大力支持下,在教育部和地方财政、世行贷款、211和985专项、各界捐赠、与国际知名企业联合共建等多元化资金的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建设了基础类实验室新技术类实验室专业类实验室创新实践基地,组织架构如图2所示。实验室共计14间,使用面积达1350平方米。2015年9月,实验教学中心将搬迁至南开大学津南新校区综合实验楼,将拥有实验室16间;老校区保留3间实验室,安排老校区学生的实验,两个校区实验室总面积达2900平方米。此外还有学生自主开放实验室“众创空间”5间250平方米,实验教学空间将得到很大改善。

实验中心架构.jpg

图2 实验教学中心组织架构

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了一支结构合理、责任心强、富有活力、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37人,其中正高9人,副高13人,中级15人;25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具有硕士学位,平均年龄为40.4岁。人员结构见图3。

教师结构图.png 教师结构图.png

图3 实验教学中心人员结构



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300071]

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