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历程

南开大学创办于1919年,坐落于渤海之滨,白河之津。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弘扬“爱国、敬业、创新、乐群”的光荣传统,培养出周恩来、吴大猷、陈省身、曹禺等一大批杰出人才。

南开大学自建校伊始即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1922年物理学科建立,饶毓泰先生、胡刚复先生、沈守春先生等老一辈物理学家始终重视实验教学的发展与建设,逐步建成了力学、热学、光学、电学等基础物理实验室。经过几十年的不断发展,1999年南开大学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正式成立。为了进一步优化、提升学科水平,更好的适应当今科技前沿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构建理工结合、具有南开特色的现代工学学科体系,学校对原信息技术科学学院进行了调整,于2013年7月组建了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下简称“电光学院”)。学院在深入调研国内外著名高校成功办学经验基础上,继承和发扬南开传统优势,着力构建新的课程教学体系,强调实验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对电子信息实验中心进行了优化整合。实验教学中心发展历程如图1所示。

实验中心发展图.png



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300071]

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