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制度

验教学中心队伍培养培训制度措施

实验教学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实验教学工作。每学期多次召开备课会以及研讨会。此外,实验教学中心还采取了以下举措:

1、建立学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三级培训培养体系,建立教师培养培训及其考核信息库,并将教师参加培养培训的情况和结果作为实验教学中心工作岗位聘任、考核、职称评定、评优评奖的内容之一。

2、根据不同岗位的人员,采用相应的培训方法。实现青年教师导师制,指导教师以“传帮带”的方式对新教师教学环节进行指导;并从教学理念、教学规范和教学技能等方面对新教师进行系统考核。培训期为1年。

3、鼓励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的专业应与学科建设方向一致。

4、在岗培训。包括课程进修和教学技能培训、国内外学术进修、学科带头人(或学术骨干)培训等。

5、营造良好的人才成长氛围。进一步完善教师奖惩政策,扩大先进工作者奖励面,加强教师监督和激励机制的建设。完善教学评价方法、学生评教方法、教师评教方法,制定相应激励措施有效调动教师教学的积极性。



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300071]

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