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Teaching Program
作者:
浏览量:
时间:2019-09-16
南开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聂际慈 宗琪琪)9月12日下午,南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八里台校区主楼小礼堂举行。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李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庆山作动员讲话,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会议由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曹雪涛主持。

  杨庆山指出,今年5月31日,党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9月7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做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我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杨庆山代表学校党委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势所必需;要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恰当其时、意义深远;要从南开新百年新征程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重大机遇、强大动力。二是要着力聚焦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初心使命是共产党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深刻领悟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深刻领悟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深刻领悟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深刻领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三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牢牢把握“五句话”目标,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做实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四是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突出解决实际问题和开展专项整治。精准把握高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坚持把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摆在重要位置,着力抓紧抓实11个方面专项整治。五是要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工作质量。要明确职责分工,落实领导责任;要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具体推动;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力戒形式主义,做真功求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

  李如林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南开大学党委对于本次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为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扎实基础。学校党委的动员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的政治担当和政治意识,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和全体党员搞好这次主题教育的信心和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南开大学的革命传统和优良校风。

  李如林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三是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四是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指导组将紧紧依靠南开大学党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曹雪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开展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作为,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南开大学百年华诞献礼。

  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及中央指导组其他成员,南开大学领导班子成员,近年退出学校领导班子的老领导,学校中层干部,专任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300071]

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