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Teaching Program
作者:张老师
浏览量:
时间:2019-01-07
电光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年底述职考评会

(通讯员:曹旭 李鸾)近日,电光学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主持。

会上,10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与13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现场述职,就近一年来党支部工作上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问题和原因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思路进行汇报。现场汇报中,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展现了在过去一年中抓党建的思路、方法、实效,并且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按照计划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委员针对各个支部情况现场进行点评,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也提出存在的问题,指明努力的方向。

围绕理工科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大家分享了各自支部的一些工作方法与技巧,比如完善支部工作制度、创新支委会形式、明确奖惩制度、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等,为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建言献策。2017级光学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晓龙谈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将继续“坚定信念重学习,规范制度做工作,突出特色抓建设,凝心聚力共发展”,支部也将结合就业季等实际情况开展活动服务同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还针对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地交流研讨,例如支部活动形式有限、活力不足;理论学习深度不够、效果不佳等方面,考评会上气氛热烈,这次考评会不仅是对支部工作一年来的总结,也是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一次机会。

最后,王富春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且提出了几点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扎实开展好基础性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思想觉悟,发挥好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要立足学科特点,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促进工作取得实效。

2019年01月07日


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300071]

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