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Teaching Program
作者:张老师
浏览量:
时间:2018-12-31
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参加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技术研究的积极性,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了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承办,北京昊科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及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以下简称“自制教具大赛”)首次被纳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序列,旨在鼓励、推动高校教学仪器设备的设计、开发与应用,提升实验教学质量与水平。

自制教具大赛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高等院校一线教师的广泛关注。在初赛阶段,收到了来自全国196所高校的600余件参赛作品,经评审专家“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与筛选,推荐了132所高校教师提交的249件作品进入决赛阶段。区别于往届大赛,本次大赛的决赛阶段不仅设置了已形成传统的终评分项竞赛,还首创性地设置了商业路演分项竞赛。终评竞赛主要从作品的教学型、科学性、创新性、启发性、实用性几个角度考评作品,而商业路演竞赛则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对作品的商业性、转化性、投资性进行侧重考量。

2018年10月19日至21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在成都举行。大赛组委会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8年·秋)现场免费设置了具有164个展位,近1500平方米的“自制教具作品展区”,将每一件作品进行充分展示。

图1 展馆内部照片

在终评竞赛角逐中,132所高校的249件作品,评出一等奖12名(电类4名、机类3名、教学实验软件类2名、其他类3名),二等奖40名(电类14名、机类9名、教学实验软件类6名、其他类11名),三等奖若干名。

我校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的教师获得三等奖2项:

参赛类别

作品名称

完成人

所获奖项

电类

嵌入式及可编程逻辑器件综合开发平台

赵二刚

三等奖

电类

电路基础实验教学平台

张红宾

三等奖


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300071]

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