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Teaching Program
作者:张老师
浏览量:
时间:2018-11-22
南开大学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8年10月26日,南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学校实验室建设与技术安全委员会专家、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成果奖获得者、校级技术安全优秀实验室代表和部分理工科学院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实验室设备处翟春红副处长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刘之强教导员做了题为“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监管”的专题培训,深入解读了剧毒、易制爆化学品管理的现状、形势、政策及法律责任。市教委保卫处和南开区环保局领导也分别就实验室(尤其是危化品)安全管理和环保工作的细节管理提出要求。

实验室设备处孙骞处长为刘之强教导员、刘卫处长、贾琦科长和合佳威立雅张元亮总监颁发了“南开大学实验室技术安全顾问”聘书。启动仪式上,孙骞处长和四位顾问为获得南开大学2017-2018学年度“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成果奖”的23个团体和个人,以及29个“校级技术安全优秀实验室”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孙骞处长表示,学校鼓励师生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共同把实验室技术安全工作做好,进而推动南开大学整体安全文化发展。

57aa44b957db45f68553b69042e2935a.jpg

举办此次“实验室技术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实验室技术安全氛围,维护学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稳定。活动开展以来,各学院(含国重)积极响应,根据自身学科特点组织实验室安全宣传、培训、演练、交流、互访等活动共计52项。实验室设备处还将继续推动后续宣传活动的开展和落实,继续加大宣传效果,使实验室技术安全意识真正入脑入心,促进学校安全稳定。


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300071]

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30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