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Teaching Program
作者:张老师
浏览量:
时间:2018-11-22
2018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华北管理组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年11月15-17日,实验室设备处组织召开了2018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华北管理组交流研讨会,会议在天津赛象酒店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就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建设、实验技术系列队伍建设及实验教学综合改革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秘书长张新祥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克新教授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宏齐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华北管理组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华北管理组所辖范围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所在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100余人共同参加。

研讨会上,北京大学教授张新祥、东南大学教授熊宏齐、大连理工大学教授梁延德、吉林大学教授滕利荣、南开大学教授张伯伟、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张增明、南开大学教授孙骞,分别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创新建设”“示范中心持续建设中的热点与难点”“工训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新时代实验教学团队的建设与实践”“实验技术系列队伍分类评价及相关激励机制”“物理实验教员培训规划”“南开大学实验教学改革探索”为题作了现场报告。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为期三天,会议旨在探讨新时代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创新发展和内涵建设,助推华北地区各高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促进华北管理组各高校间的沟通交流与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22

八里台校区: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300071]

津南校区:天津市津南区同砚路38号[300350]